2014年7月24日 星期四

新自然輸入法 demoshop 特別版

打從接觸電腦之後,我沒有使用過其他的輸入方式,倉頡、行列、嘸蝦米等等,我都沒有用過,一直以來都是使用注音來輸入中文,早期就有使用過自然輸入法,而後 Yahoo 輸入法出現之後就盤據在我的電腦中長達好幾年,直到 Yahoo 不再開發維護 Yahoo 輸入法,電腦作業系統更換到 Window 8.1 之後,就一直沒有找到一個比較合適的注音輸入法。

也許你會說,Windows 作業系統不是就有內建的注音輸入法與新注音輸入法嗎?

老實說,我一直都認為微軟的注音輸入法真的是在開玩笑,很不好用,而且我很根深蒂固的認為,台灣出現的注音文現象,其元兇就是新注音輸入法,所以我幾乎不使用內建的注音輸入法,除了是剛安裝好機器沒得選擇才會去用,就像剛裝好作業系統之後,第一件事情就是開啟 IE 然後下載 Firfox 與 Chrome 一樣。

支援 Windows 8 的新自然輸入法剛出來的時候就有去使用,但卻不太好用,三不五時會出現程式當掉的現象,再來就是一直頻繁出現的廣告讓我抓狂,於是最後我就選擇使用新酷音輸入法,雖然陽春但至少堪用,而且也可以在 Windows RT 的介面下使用。

最近,demo 給了我一個特別版本的新自然輸入法,這個版本與新自然官方網站的免費版本不一樣,雖然功能與付費版本有差異,但是比免費版本提供了更多的功能,就來看看有什麼不一樣。

 


新酷音輸入法

新酷音輸入法其實是個不錯的輸入法,這兩年也是一直用他來輸入中文,這兩年的部落格文章也都是用新酷音輸入法來完成的,就我前面所說的,基本的功能都有,而且我沒有什麼比較特殊需求的情況下,沒有什麼大缺點。

如果使用新酷音輸入法的話,要輸入比較特殊的符號,可以在轉換維新酷音輸入中文的狀態下按下「`」鍵就可以顯示特殊符號的選擇介面,

image

另外也可以自行去做一些進階的設定,

SNAGHTML1f8ec7f

 

新自然輸入法

不過拿到 demo 提供的「新自然輸入法 demoshop 特別版」之後,我就決定要移情別戀了。

之前有很多人都用過前一版的新自然輸入法,但是都因為他不時地出現問題以及三不五時出現廣告,所以最後大部分得人都不再繼續使用,不過最近更新的版本就沒有前一版的那些狀況了,這幾天也發佈了 for MAC 的版本,

image

www.iq-t.com/PRODUCTS/going10_01.asp

 

但是官網上面所提供的 PC 注音版雖然是免費的,但是只有提供基本以及部分的功能,如果不需要什麼特殊的需求,那麼可以直接下載官網的版本。

 

新自然輸入法 demoshop 特別版

image

image

不過這次不是介紹官網所提供的免費版本或是付費的專業版,而是「新自然輸入法 demoshop 特別版」,而這兩個版本有什麼差別呢?

兩者其實…… 功能幾乎沒有什麼差別,但是…… demoshop 特別版多了「倉頡輸入」的功能,

image

相信這多出來的輸入法選擇對於使用倉頡的朋友會是相當實用。

 

輸入設定,建議可以將「成語快打」「記憶快打」給勾選起來,而「英文快打」就不建議勾選,除非你也想把你時常會輸入的密碼給記憶起來(這表示別人用你的電腦時就很容易拿到你的密碼)

SNAGHTML2332306

「輸入視窗」的設定,我習慣使用「Windows 游標跟隨模式」,因為不會有一個輸入框出現在畫面上,

SNAGHTML2358466

image

image

 

這次使用「新自然輸入法 demoshop 特別版」的感覺相當不錯,也讓我決定從新酷音輸入法轉到新自然輸入法懷抱,但是要怎麼拿到「新自然輸入法 demoshop 特別版」?

參加 twMVC 的研討會活動或是報名參加 SkillTree 的課程,就有機會拿到「新自然輸入法 demoshop 特別版」!

 

twMVC 官網

http://www.mvc.tw

https://www.facebook.com/twmvc

SkillTree.My 官網

http://skilltree.my/

https://www.facebook.com/skilltree.My

 

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提醒

千萬不要使用 Google Talk (Hangouts) 或 Facebook 及時通訊與我聯繫、提問,因為會掉訊息甚至我是過了好幾天之後才發現到你曾經傳給我訊息過,請多多使用「詢問與建議」(在左邊,就在左邊),另外比較深入的問題討論,或是有牽涉到你實作程式碼的內容,不適合在留言板裡留言討論,請務必使用「詢問與建議」功能(可以夾帶檔案),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