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6日 星期五

攻略 ASP.NET MVC - 偵測監控「ASP.NET MVC 偵測監控與 Log 記錄」


這是 2012-06-14 twMVC攻略 ASP.NET MVC - 從無到有 與 偵測監控」研討會中由我所主講的題目,講題的內容包含了有關網站監測與 Log 記錄的工具介紹與使用:

ELMAH

  • ELMAH介紹
  • 使用 Nuget 安裝 ELMAH
  • 將訊息資料儲存設定
  • ELMAH 的安全性設定

NLog

  • NLog介紹
  • 使用 Nuget 安裝 NLog 與設定
  • 將 Log 資料儲存設定
  • 設定並使用 Email 寄發 Log 訊息

Log Reporting Dashboard

  • Log Reporting Dashboard 介紹

 

在這裡將簡報檔以及講題所使用的範例程式檔案做整理,並且列出相關的資訊。



簡報檔案

https://speakerdeck.com/u/twmvc/p/aspnet-mvc-twmvc-1

 

範例程式檔案

ASP.NET MVC 偵錯與監控 範例下載

北風資料庫下載

開發環境為:VS2010, MS SQL Server 2008 R2

 

活動錄影

ASP.NET MVC 偵錯與監控

imag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mp3n7Z4axc

 

文章補充

在這次研討會發表之後,我有在針對講題的內容於部落格上再做一些的補充,文章如下:

  • ASP.NET MVC 使用 Elmah 但不安裝 Elmah.MVC 的 location 修改
  • Elmah.MVC 2.0.0
  • NLog 輸出記錄資訊到 Visual Studio Output 視窗
  • NLog - 將 Log 記錄儲存在 SQLite 中
  • Log Reporting Dashboard 介紹

     

    當然在這個部落格中我也介紹了很多有關偵測監控以及錯誤記錄的文章,我希望各位可以在詳讀這些文章的內容,相信各位會有很多的收穫,而日後我也會繼續增加相關主題的文章,

    文章整理「mrkt 的程式學習筆記 - 系統記錄與效能監測

     

    在 2012-06-14 的研討會還有另一個主題「ASP.NET MVC 從無到有」,主講人 Wade 也在他的部落格中介紹了他的講題內容,各位也可以到 Wade 的部落格中進行了解,

    黃偉榮的學習筆記

    [twMVC]ASP.NET MVC ─ 從無到有

     

    另外此次的研討會資訊也可以在 twMVC 的活動記錄看到:
    twMVC - 2012_06_14 攻略 ASP.NET MVC ─ 從無到有 與 偵測監控

    twMVC 在七月份會再舉辦一場研討會,相關的活動訊息內容可以參閱 twMVC 的活動記錄:
    2012_07_14 ASP.NET MVC - 新增、查詢、修改、刪除基本功實戰與資料驗證擴充

     

    有關 twMVC 的相關訊息都可以到官方網站中得到資訊:http://mvc.tw/,如果你想要隨時獲得最新的訊息以及向 twMVC 提問有關 ASP.NET MVC 的問題或是討論相關技術,可以到 twMVC 於 Facebook 上的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twmvc


    其實我們更希望大家可以跟我們 twMVC 成員一起面對面來討論問題,之前我們每週四晚上都會在「蛙咖啡」聚會,因為考量到聚會地點的場地座位數量限制與聚會地點的交通便利問題,所以我們之後的每週四晚上固定聚會將會改到「伯朗咖啡館科大店」,在這裡沒有主題、沒有拘束,讓我們喝咖啡聊技術,歡迎各位的到來!

     

    以上

  • 4 則留言:

    1. 您好
      今天在實作nlog時自己遇到一點小問題,再此分享一下問題就是nlog 要將log寫入mssql 時 用您提供的
      NLog_Table_Schema\2_Complex\NLog_Record_Table_Schema.txt
      其中的
      [source] [nvarchar](50) NOT NULL,
      我的問題就是 我產生的source 超過50 所以無法寫入sql
      後來發現自動編號有一直增加 但是沒有資料出現 才看到此錯誤

      感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的確,有時候發生錯誤的來源名稱會超過 50 個字元長度,我所提供的 Table Schema 還需要依照實際狀況來做修改,感謝你所提供的資訊,可以讓有此需求的人知道要如何修改。

        刪除
    2. 請問我有四台server各自用nlog再追蹤記錄同個站台的記錄。
      我可以用NLog把這四台server的nlog紀錄, 集中寫到某一台底下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llo, 可以呀,不過最好要記得紀錄到是那一台 Server 所存下來的 LOG,
        在提供的範例程式裡,我所提供的 NLog Table Schema - Complex, 已經有一個欄位「host」,
        這個欄位就是用來紀錄 Server 的 Machine Name, 詳細內容可以參照以下的文章
        http://kevintsengtw.blogspot.tw/2011/10/nlog-advanced-net-logging-2.html#.U4LuOPmSwRo

        刪除

    提醒

    千萬不要使用 Google Talk (Hangouts) 或 Facebook 及時通訊與我聯繫、提問,因為會掉訊息甚至我是過了好幾天之後才發現到你曾經傳給我訊息過,請多多使用「詢問與建議」(在左邊,就在左邊),另外比較深入的問題討論,或是有牽涉到你實作程式碼的內容,不適合在留言板裡留言討論,請務必使用「詢問與建議」功能(可以夾帶檔案),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