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7日 星期一

Visual Studio 2013, 2015 - Restart 功能

這是個小功能,但卻是可以讓開發者能夠節省很多時間的功能,所以別小看。

我在使用 VS2013, VS2012, VS2010 開發的時候,我都會安裝一套 Visual Studio 的擴充工具「VSCommands」,這個工具有提供相當多的功能,也因為已經長久習慣在 Visual Studio 裡使用,所以有很多由 VSCommands 所提供的功能都讓我一直以為那是 Visual Studio 內建提供的,這是一個需付費購買的工具,不付費與付費版本會有蠻多的差別。

但是到了 VS2015 之後 VSCommands 就不再繼續發佈相對應的版本,這對於已經習慣使用的我來說就有許多功能就必須要找替代方案了,其中的「Restart Visual Studio (Elevated)」快速以系統管理員身份重新開啟 Visual Studio 這個功能就是我時常都會用到的,雖然 VSCommands 沒有相對應 VS2015 的版本,不過還好有找到一個功能相近的 Extensions,在這邊介紹給大家。

 


Visual Studio 2013 + VSCommand 12 - Restart Visual Studio (Elevated)

image

這個功能為什麼重要呢?應該很多人都會想說,不過就是重新開啟 Visual Studio 而已,有必要講得這麼嚴重嗎?

給大家一個情境,常常有時候在 Visual Studio 裡寫程式,有時開發時間一長,或是才剛剛結束一次耗時且繁重的偵錯操作,應該都會發現到接下來繼續在 Visual Studio 繼續開發寫程式時會有「卡卡」的狀況發生,觀察一下記憶體的使用狀況,就會發現到 Visual Studio 吃掉一堆的記憶體,所以很多開發者(包括我)就會想要重新開啟 Visual Studio,讓開發可以更為順暢。

這時候問題來了,如果你沒有安裝 VSCommands,而且你已經開了好幾個程式檔案在進行編輯或偵錯(如果你有使用多螢幕開發,可能你會把程式視窗給拉出來到其他螢幕上),這時候要你重新開啟 Visual Studio 就會陷入兩難,因為這時候重新開啟 Visual Studio 就無法在等一下重新開啟後去復原剛才的開發狀態,可是不重新開啟又繼續遇到「卡卡」的狀況,也根本不會有什麼產出,所以要不要重新開啟就會讓開發者為難,另外一點就是新重新開啟 Visual Studio 的速度,重新開啟是很快,但是重新開啟方案或是專案就要花點時間(看過很多開發人員的重新開啟 Visual Studio 步驟,我在旁邊看都有點受不了)。

因為我有安裝使用 VSCommands,所以要重新開啟 Visaul Studio 對我而言並不是一件麻煩事,要重新開啟,就先按下全部儲存的快速鍵「Ctrl + Shift + S」然後再選擇「Restart Visual Studio (Elevated)」重新開啟 Visual Studio 就好了,等一下重新開啟 Visual Studio 之後就會自動重新載入方案,而且復原剛才的開發狀態。

 

VSCommands for Visual Studio 2013

https://visualstudiogallery.msdn.microsoft.com/c6d1c265-7007-405c-a68b-5606af238ece

image

VSCommands

http://vscommands.squaredinfinity.com/

image

 

VSCommands 在 Visual Studio 2015 之後就沒有發佈相對應的版本了,所以在 VS2015 裡面就沒有辦法有這個 Restart Visual Studio 的功能,不過還是有好心人有開發類似的功能出來,其實這個功能在 Visual Studio 2013 也一樣有人開發相同的功能出來,不過兩個版本的開發者是不同的人。

 

Visual Studio Restart 2015

https://visualstudiogallery.msdn.microsoft.com/b4ced461-1e51-4d2b-bf6a-9144a7da16a2

image

安裝完成後,當你有需要重新開啟 Visual Studio 時,點選「檔案 > Restart」然後看你是要一般身份開啟 Vosual Studio 還是使用系統管理者的身份重新開啟,就是這樣一個簡單的功能,你試過之後就會知道這個功能有多重要了。

image

 

Visual Studio Start ( for Visual Studio 2013 )

https://visualstudiogallery.msdn.microsoft.com/01f0a1ae-1513-48dd-9cf0-efb38419b480

image

使用 Visual Studio 2013 開發的朋友,一樣也有相同功能的擴充套件可以安裝使用,不過我還是比較推薦直接使用或是購買 VSCommands。

 

以上

1 則留言:

提醒

千萬不要使用 Google Talk (Hangouts) 或 Facebook 及時通訊與我聯繫、提問,因為會掉訊息甚至我是過了好幾天之後才發現到你曾經傳給我訊息過,請多多使用「詢問與建議」(在左邊,就在左邊),另外比較深入的問題討論,或是有牽涉到你實作程式碼的內容,不適合在留言板裡留言討論,請務必使用「詢問與建議」功能(可以夾帶檔案),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