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7日 星期三

Visual Studio 2013 - 建立 GUID

原本 VS2010 在工具選項底下還有個「建立 GUID」的功能,但是在 VS2012 之後這個功能就不見了,有時候為了要單純產生一個 GUID 或 GUID 字串還必須要多繞一點路,還真的有點麻煩。

這邊就來看看有哪些方式可以在 VS2012, VS2013 裡快速產生 GUID。


在 VS2010 裡原本還有個「建立 GUID」的功能,

image

但是在 VS2012, VS2013 裡面就不見了

image

image

其實建立 GUID 的功能並沒有不見,只是不在 Visual Studio 裡面,其實找一下 Visual Studio 2012 和 2013 的目錄,還是可以找到的,

image

 

使用外部工具加入功能

這邊可以使用「工具 > 外部工具」重新將建立 GUID 的功能給重新加入到 Visual Studio 裡,以下就用 VS2013 來做示範,

image

點選「外部工具」之後就會出現以下的設定視窗,

image

image

Step.1 點選「加入」按鍵
Step.2 輸入標題「建立 GUID」
Step.3 輸入 guidgen.exe 的完整路徑(Visual Studio 的版本不同就要選擇不同的路徑與檔案)

Visual Studio 2013
C:\Program Files (x86)\Microsoft Visual Studio 12.0\Common7\Tools\guidgen.exe

Visual Studio 2012
C:\Program Files (x86)\Microsoft Visual Studio 11.0\Common7\Tools\guidgen.exe

以上都輸入完畢之後按下「確定」就完成了,再展開「工具」項目就可以看到「建立 GUID」

image

點選「建立 GUID」就會執行 guidgen.exe

image

可以選擇不同的 GUID 格式,而點選「新增 GUID」則是會依據 GUID 格式重新產生 GUID,選定一個格式之後再選擇「複製」就可以把產生的 GUID 給複製起來,這時候就可以按下「結束」關閉視窗。

關閉「建立 GUID」視窗後回到程式編輯器,然後再按下快速鍵 Ctrl + V 就可以將剛才所複製的 GUID 給貼到程式碼裡,

image

 

使用 ReSharper

但我是覺得這個內建的 guidgen.exe 並不是很好用,不夠直覺,在操作上也不夠便利,而且產生的 GUID 在使用上還必須要再處理。

如果你有使用 ReSharper 這個程式開發的神奇套件,那麼有個快速產生 GUID 的方式一定要知道,在你想要使用 GUID 的地方先輸入「nguid」然後按一次「Tab」鍵,

image

而且不是只有產生一組格式,而是可以有多種格式可以選擇,

image

使用 ReSharper 產生 GUID 就方便許多啦,但如果沒有 ReSharper 的話就沒有辦法方便又快速地產生 GUID,那麼還有什麼方式可以解決呢?就看下一篇文章吧~

 

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提醒

千萬不要使用 Google Talk (Hangouts) 或 Facebook 及時通訊與我聯繫、提問,因為會掉訊息甚至我是過了好幾天之後才發現到你曾經傳給我訊息過,請多多使用「詢問與建議」(在左邊,就在左邊),另外比較深入的問題討論,或是有牽涉到你實作程式碼的內容,不適合在留言板裡留言討論,請務必使用「詢問與建議」功能(可以夾帶檔案),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