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7日 星期日

Visual Studio 2013 - 建立 GUID 使用 Extensions

在上一篇「Visual Studio 2013 - 建立 GUID」說明了當你的 Visual Studio 2013 裡找不到「建立 GUID」的功能選項時,應該如何重新找出這一個功能,然後在文章的後面也介紹了如何使用 ReSharper 的內建功能,快速產生不同格式的 GUID。

但是第一種情況並不一定每個人的環境都會遇到「建立 GUID」這個功能選項消失的狀況,而且內建的「建立 GUID」功能也算不上好用與方便,然後第二種使用 ReSharper 產生 GUID,並不是每一個開發者都有 ReSharper 的 License(因為這套件不便宜呀),所以這一篇就來簡單說明透過安裝擴充套件的方式來快速產生 GUID。


GUIDGenerator

https://visualstudiogallery.msdn.microsoft.com/0e8278b5-63fc-4d1b-8615-e47583ed3f63?SRC=VSIDE

image

image

首先介紹的是「GUIDGenerator」這一個簡單的擴充功能,安裝好這一個 Extension 之後,可以在「功能 > GUIDGenerator」使用這一個功能,不過我會建議各位記住快捷鍵「ALT + G」相當好記。

使用的方式相當簡單,就是使用快速鍵「ALT + G」就會產生一組 GUID 字串,但是當你按下「ALT + G」之後一定會很納悶,不是說會產生 GUID 字串呢?怎麼什麼都沒看到呢?嗯…… 當按下快速鍵產生 GUID 是將 GUID 字串放在 Clipboard (剪貼簿) 裡,所以你要在選定放置這個 GUID 的地方,然後再按下「Ctrl + V」貼到文字編輯器的指定位置,如下:

image

不過 GUIDGenerator 的功能就真的比較陽春,所產生的 GUID 格式也只有一種,沒得選,所以如果你只是要一個能夠簡單產生 GUID 字串的功能,而不需要其他 GUID 格式的話,這一個 Extension 將相當適合。

 

GuidInserter2

https://visualstudiogallery.msdn.microsoft.com/270f94f9-4631-4d95-8407-7954acd11bd7?SRC=VSIDE

image

image

GuidInserter2を2.1にアップデート 【▲→川俣晶の縁側→ソフトウェア→その他開発日誌】

GuidInserter2 所提供的功能就比 GUIDGenerator 還要多一點,主要是有設定的功能,在「工具 > GuidInserter2」「工具 > GuidInserter2Setttings」,

image

GuidInserter2 也是可以使用快速鍵「Ctrl + K, Ctrl + J」,使用方式相當簡便,只要在文字編輯器裡選定要放置 GUID 的位置,然後使用快速鍵「Ctrl + K, Ctrl +J」就會產生一組 GUID 而且是直接產生余文字編輯器當中,

image

如果你想要改變 GUID 產生的格式,那麼就可以使用「工具 > GuidInserter2Settings」做設定,

SNAGHTML9980564[5]

image

 

嗯…… 就這樣,簡單介紹兩個可以快速建立 GUID 字串的擴充套件。

 

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提醒

千萬不要使用 Google Talk (Hangouts) 或 Facebook 及時通訊與我聯繫、提問,因為會掉訊息甚至我是過了好幾天之後才發現到你曾經傳給我訊息過,請多多使用「詢問與建議」(在左邊,就在左邊),另外比較深入的問題討論,或是有牽涉到你實作程式碼的內容,不適合在留言板裡留言討論,請務必使用「詢問與建議」功能(可以夾帶檔案),謝謝。